1. 首頁
  2. 關於我們
  3. ESG永續發展

永續願景與發展目標

微藻為環境製造氧氣,為人體提供營養素,是生態界不容忽視存在。
遠東生技在微藻研究作為台灣領航者,專精於微藻,全方位提供健康服務。受到近50年的經驗累積與肯定,每一個踏實的步伐都讓我們邁向更美好的明天。

E
環境保護
Environmental

水循環

去除廢水中有機物、過濾臭氣後可直接排放,且完成沼氣純化減少化學沉澱廢物,提升後續應用。
遠東生技更導入Biomass回收及Solargen系統,不只做好廢水處理,同時還能產出藻粉等附加產品增加價值。


碳足跡

根據實驗統計,1kg的微藻養成大約需要耗用2kg的CO2,不只減少CO2,也能供給微藻生長養分。
遠東生技利用微藻特性,發揮出獨有的減碳、固碳系統,打造低碳生活,讓藻類善用土地與水資源,有效吸收二氧化碳並解決過度排放問題。

綠建築

遠東生技研發出專利立體光合培養反應器,應用微藻的綠能減碳已落實於實務,同步解決高爐排放中的廢氣與CO2存在問題。且煙道廢氣伴隨的餘熱,還能回收發展不同形式的微藻商品,同時解決廢熱問題並為公司增加營收。
在多元效益之下,我們創造碳權效益,也為環境產出O2,為減少地球暖化威脅、淨化空氣的目標而努力,善盡企業責任,使公司與環境擁有雙贏的未來。

藻電共生

除了執行工廠節電,已著手在藻類養殖池上方加裝太陽能板,生產藻類的同時也產出太陽光電,計畫以乾淨的綠色電力取代部分既有電力來源。綠色能源以藻業為本、綠能加值,將成為未來公司價值的發展方向之一。

綠碳經濟

遠東生技可利用獨家專利技術整合「固碳工程」,將其他工廠排收的廢水及CO2廢氣,轉為提供微藻生長所需的碳源、氮源、及無機鹽分,更進一步利用產出生物質量做為生質能源。

S
社會責任
Social

小農合作

開發微藻培育產物及營養藻水的新用途,以友善環境概念與小農合作,提高養殖成品的品質和營養價值。
目前已有藻優品牌的文蛤與蛤蜊、藻安無毒雞蛋等合作,採行定期SGS檢驗,品質保證,協助小農打造有機品牌。

社會回饋

「低收入戶3節慰問,每年約需60多萬元,遠東藍藻都直接將1年經費捐給鄉公所,由鄉公所統籌撥款,低收入戶增加捐款就增加,業者強調「沒有上限」,這點很令人感動。」
參與醫藥相關科系之活動,致力於培育人才,期許能分享更多微藻專業使專業學術知識更高一層樓,為人類健康之未來共同努力。

良性循環

結合微藻天生優勢來呵護環境,與環境共構,形成綠色循環,達到環境保育的目標;另一方面還能提高培養效能,為微藻創造更佳的純淨生態。

G
公司治理
Governance

研發重心

遠東生技發展四大領域,共設有4座獨立高階實驗室與專業人才配置,可進行獨立研究、亦可共享資源,深入探究微藻的各種可能性。

發展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