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新聞中心
  3. 媒體報導

點藻成金上億商機闕總應邀夢想街57號解開神秘面紗

2015-01-13

闕總應邀夢想街57號已藻類生技產業專家身分,告訴你微藻在生活上的應用將產生多大的經濟價值。

 

蝦紅素:
特殊紅球藻在自然界中呈現綠色,利用生物科技的技術給予紅球藻施與壓力例如:強光照射,紅球藻再自行保護作用下而轉變成紅色,抗氧化能力有維他命E的550倍,可以抗衰老、美白、淡斑等,那為什麼叫做蝦紅素呢?闕總說:因為蝦子專門吃紅球藻,因此在受到傷害(被煮熟)時會轉變成紅色而命名為蝦紅素,蝦紅素廣泛被使用在保養品、保健食品裡面,屬於價值非常高的原料。

 

藻藍素(藻精蛋白):
從藍藻裡面萃取出來,一公斤的藍藻僅能萃取出一公克的藻藍素(藻精蛋白),在許多文獻裡頭發現可以對抗腸病毒及人類流感病毒等等功效,實際進行細胞試驗和動物試驗也都確效,闕總了解目前對於病毒的治療並沒有真正有效的藥品,因此投入相當多的資金走向新藥開發階段,期望能改善全民的健康,此一階段完成將有數百億的商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