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服務範疇
  3. 事業版圖

P
精準醫學
Precision Medicine

遠東生技累積多年的細胞養殖經驗,
已研發出兩款新型的細胞培養基添加劑應用技術:

應用價值 | 可降低養殖成本80-90%

MSEP-01細胞培養基添加物為非動物性來源的萃取物,含有豐富的細胞生長因子,可取代80%的培養基使用,維持細胞性能,是極高適應性的細胞補充劑。

高穩定性 | 克服溫度、pH值的環境控制問題

HSB 細胞培養基添加物透過提高細胞親水性,使穩定性提高,有助於幹細胞貼附在培養皿的能力,甚至能使幹細胞培養皿回收再使用。未來更會朝生長因子、實驗室製備人類的免疫或幹細胞的研究方向前進,並且更進一步與醫學單位進行再生醫學的治療合作。

P
預防醫學
Preventive Healthcare

遠東生技與各地的國際專業研究中心合作,共同對微藻萃取物進行研究,已取得多項合作成果。目前微藻解決方案被證實可有效抑制腸病毒、流感病毒、呼吸道融合病毒與伊波拉病毒等。

相關研究在臨床上已取得台美兩地的流感病毒二期臨床試驗申請(IND),更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之殊榮,未來也會在這個領域持續努力。

F
生醫檢測
Flogen®

遠東生技研究團隊發現,藻類中有一種受到雷射光照射時會產生螢光的藻膽蛋白(螢光蛋白)可做為檢測病毒與抗體之用,開啟遠東生技跨足生醫檢驗試劑領域的契機。

螢光蛋白被廣泛應用在放大免疫反應,是臨床醫學重要的檢驗試劑。

隨著螢光標試劑在免疫檢測、影像分析、生物反應追蹤需求的增加,遠東生技運用現有微藻選殖、培養及量產的經驗技術,著手開發新種類螢光蛋白質,配合自行開發的放大製程技術,建置螢光蛋白量產平台,包含:微藻光反應器控制培養環境、純化系統、品管標準與商品應用的標準流程。也著手耕耘其他生物活性物質之純化與鑑定,持續開發新的高價值生醫活性物質。

S
微藻綠能
Solargen®

微藻綠能 Solargen 以綠色飼料添加劑微藻綠能工程兩大核心。

  • 綠色飼料添加劑共分為畜產、禽產及水產等三類。提供農畜漁牧業天然飼料添加物,讓養殖戶可採用天然健康方式養殖,降低抗生素及瘦肉精的使用,不僅照顧到現代消費者對健康的需求,且提升家畜及家禽的養殖效率,同時兼顧到本身養殖之經濟效益。水產系列產品主要提供給蝦苗、輪蟲、貝類養殖,人工開口餌料。
  • 微藻綠能工程則是藉由專利立體微藻培養系統,應用範圍包含室內空氣清淨應用、畜牧業空氣或污水處理,逹到綠色環保資源再生工程。

N
美容保養
Narogen®

近年世界知名品牌紛紛將微藻運用在保養品中,蔚為風潮。因為微藻含有世界上最完整豐沛的奈米級營養成分,包含:植物性胎盤素、微量元素、膠原蛋白、礦物質、維生素與珍貴微藻生長因子A.G.F.。

1990 年開始,遠東生技與德國公司共同研發藻類保養品,隨著遠東生技研發團隊技術的提昇,著手發展頂級微藻美容保養自有品牌,同時提供微藻保養品OEM、ODM 服務。

N
機能保健
Nutragen

遠東生技具備自行研發、生產、銷售等垂直性整合的優勢,發展以藍綠藻為主的機能保健食品。在屏東大武山下藻廠,讓微藻在有充足陽光、清新空氣與純淨礦泉的環境下生長,並運用現代化生物科技調控,生產天然、高優質的微藻商品。並獲得德國、美國與中華民國多國品質驗證,同時擁有獨特綠藻易消化處理技術。

整合應用:微藻中富含的營養素,如蝦紅素、DHA、Omega-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從褐藻萃取的褐藻醣膠Fucoidan 等,都可運用在保健食品。

多元開發:除了鞏固原有微藻及其相關衍生機能保健食品,遠東生技更建置高科技發酵設備,專供發酵類生技產品的開發與研究,目前已可量產納豆激酶粉末、芽孢乳酸菌粉末與靈芝菌絲粉末,提供消費者多元化機能保健食品選擇。